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监狱开展向朱隆平学习活动

2014-04-28 07:02: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笔者昨日从武夷山监狱了解到,近期省监狱管理局下发《关于认定朱隆平同志因公牺牲的通知》,武夷山监狱党委正在全监广大党员民警中广泛开展向朱隆平同志学习的活动。

都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对于监狱人民警察而言,服从就是天职,哪里需要,都责无旁贷。虽说知易行难,但武夷山监狱民警朱隆平却23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维护监管安全的第一线。

2013年3月, 武夷山监狱监区改扩建工程进入扫尾阶段,计划11月底投入使用。因为工作要在室外进行,经常会遇到风吹、雨淋、日晒的情况,政治处在约谈了几位民警无果后,便找到朱隆平。朱隆平马上应承下来。为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他带领物业组人员抢工期、赶进度。连续不断的加班,使朱隆平积劳成疾,可他仍然坚持带病工作。2013年11月16日上午,监区领导在值班巡查时,发现朱隆平脸色苍白,十分憔悴,当即连劝带拉,命令他回家休息,但他却坚持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2013年11月17日凌晨4点,朱隆平因病加上劳累过度,导致心力衰竭不幸逝世。他用年仅47岁的人生、23年的从警经历,书写了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感人篇章。

(洪迎福 丁 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