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倾力支持南平地方经济建设

2014-04-10 17:0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近日获悉,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获南平市政府评为“2013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南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扎根闽北二十多年,始终秉持“根植闽北、服务闽北”的经营宗旨,以服务南平跨越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大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高效切入南平经济增长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力服务南平跨越发展和海西绿色腹地建设。截止2013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85.38亿元,比年初增加13.55亿元,其中对公贷款余额55.10亿元,比年初增加9.22亿元,个人贷款余额30.13亿元,有力支持了南平市地方经济建设。

 积极支持省重点项目建设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一直把福建省重点项目作为服务重点,不断提升对省重点行业与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013年末,重点项目贷款余额8.65亿元,比年初增加3.34亿,累计投放贷款11.34亿元;至2014年3月末,贷款余额13.20亿元,比年初增加1.20亿,其中1至3月累计投放贷款0.99亿元,有力支持了京福高铁南平站、顺昌富宝技改扩建、建阳武夷起重汽车、建阳闽海铝业铝型材、南平三红电缆、圣农鸡业产业化扩建、闽北产业集中区、政和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德峰汽车物流园等战略型新兴产业、园区及南平传统优势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促进南平市经济发展。


 多元融资渠道支持武夷新区建设

 作为首家介入支持闽北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贷款的商业银行,该行给予了高度重视和部署,在总分行层面分别确定牵头负责部门,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同时,分行还成立了领导小组与专营业务团队,积极争取最大限度的政策优惠力度,并通过制定总体营销方案,积极探索多元融资渠道,为新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012年以来,该行审批给予武夷新区平台类项目累计授信24.8亿元,融资累计投放22.1亿元,支持武夷新区土地整治和收储工作,武夷新区基础建设有了重大飞跃。同时,还将服务“重心下沉”,派驻专人与武夷新区招商局对接,积极为入园企业提供及时、全面的金融服务。截至2014年3月末,给予23家入园企业授信累计3.58亿元,贷款余额1.62亿元,有力促进武夷新区基础建设及优势企业发展。

 扎实做好政和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

 政和县是该行“结对帮扶”的县市,也是苏树林省长亲自挂点的县市。根据省政府办公厅2012年7月出台的《挂钩帮扶政和县总体工作方案》及省长工作方案,该行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部署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并设立政和业务专营团队,通过信贷政策倾斜、资源优先配置、简化审批流程等实质性措施,加大对政和县基础建设及优势企业发展金融支持力度。2012年11月,审批通过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3.6亿元的园区建设开发贷款,并根据进度,分别于2013年1月、12月落地2.5亿元项目贷款,并给予基准下浮30%的优惠利率,有力推进政和县土地整治工作开展。与此同时,积极为企业量身定制适用的产品,促进优势企业和特色行业发展。截止2014年3月末,该行对政和辖区内的17家企业授信金额2.23亿元,贷款余额1.37亿元,累计投放2.44亿元,积极推进政和县扶贫开发工作。


 全方位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政策,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业务流程机制、营销服务模式、考核激励机制及风险评审机制等一系列的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小微企业专营服务,主动切入专业市场、商业协会、开发园区等平台,对接小微企业,由点到面、由点成链,开展链式营销,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丰富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截止2013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66亿元,较年初新增10.08亿元;贷款增速30.01%,高于分行同期各项贷款增速11.15个百分点,实现小微企业“两个不低于”目标。1至12月已累计为1931户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提供信贷支持,为68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3.73亿元。

 深耕在闽北沃土之上,兴业银行真诚付出,收获了不断的赞誉,同时也承载着更多的责任,未来在助推南平跨越发展的道路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继续扬“同成长、共发展”的帆,踏足远航,共筑闽北腾飞发展的新蓝图。(郭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