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学校开展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主题教育活动

2014-04-08 09:1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郑微 记者 吴杨珠)3月31日至4月6日,是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活动主题的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延平区各学校按照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七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一次启动仪式。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次主题鲜明、具有特色的学校安全教育日(周)活动启动仪式。

二是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本校建筑分布、学生人数、楼梯宽度等实际情况,针对火灾、地震、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等不同情况,绘制详细的安全疏散路线图,制订周密的演练方案,组织了一次全校范围的应急疏散演练,及时发现并解决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师生安全。

三是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各学校立足本地区、本学校特点,邀请相关部门人员到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宣传普及安全法制知识。充分利用宣传简报、校园广播、网络、专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通过安全主题知识竞赛、征文活动、手抄报比赛、观看微电影、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讯通、分发安全倡议书或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安全法制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四是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消防设施、供电设备和电梯等要害部位及门禁管理、宿舍管理、校园周边等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同时,组织师生参与“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活动,对师生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结果进行认真核查并及时加以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