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这篇文章 林宝金深入顺昌邵武调研

2014-04-03 12:34: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长林宝金轻车简从深入顺昌县、邵武市的乡村、企业基层一线,访民情、解民忧、谋发展。他强调,要总结和创新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产业发展、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的好机制,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近年来,顺昌县郑坊乡通过走产镇结合的发展路子,建设宜居宜业的欧浦登小镇,面貌焕然一新。林宝金来到郑坊乡,深入查看了欧浦登、南方精雕、神农菇业等企业,他说:“现在是网络时代,你们要学会用电子商务来扩大市场份额。”在顺昌县金祥粮食农民专业合作社,林宝金仔细了解粮食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机械化生产流程和合作社运作模式,他说:“你们的机制很简单,但很管用,希望你们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在邵武市鑫富牧业,林宝金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建设“千亩万头”牛场项目。调研中,林宝金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并要求政府部门加大对现代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到顺昌县花果山生态园、邵武瀑布林温泉,林宝金强调,要不断丰富旅游项目和内涵,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南平观光旅游。

沿着瓜果长廊一路走来,林宝金对埔上镇张墩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发展葡萄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做法表示满意。“新村建到哪,污水管道就要铺到哪。”在顺昌县元坑镇东郊村、邵武市晒口街道同青新村、紫金生活区,林宝金详细地询问了新村建设进展和污水、垃圾处理的方式,要求高度重视做好污水、垃圾处理问题。

“美丽乡村建设是篇大文章,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步骤。”调研中,林宝金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注重保持原生态环境,突出乡土气息,按照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的要求,加快新村建设,优化人居环境,促进人口向县城、小城镇和中心村集聚,并把偏远乡村打造成为农场或景区,加速山区新型城镇化进程。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农业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林宝金还查看了顺昌县兆兴渔业等企业。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