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再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行列

2014-03-28 10:1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低碳环保,从"地球一小时"做起。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于3月29日20:30-21:30熄灭本部及所有网点的灯光,包括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除自助银行、ATM自动柜员机等外),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于2010年开始每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积极响应低碳号召,为挽救地球气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27日,兴业银行总行通过内部平台向全行4万多名员工发出倡议,继续参与2014年WWF联合能源基金会和中国清洁空气联盟 "蓝天自造"计划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以熄灯方式呼吁广大员工和客户关注环境和气候问题,并身体力行"自造蓝天"。

该行倡议书称,"作为地球公民的一员,我们也期待您在'地球一小时'的时间里,熄灭家里不必要的灯光,为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兴业银行还号召员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几种简单有效的方式"自造蓝天",并列举提示了一些减少空气污染的小贴士。包括:减少驾车出行,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或者步行的出行方式可以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家居装修改用更环保的LED灯,减少电能损耗,平时注意做到人走灯灭,家庭电器不用时注意切断待机电源;调整空调温度在一定范围内,夏天不低于26摄氏度,冬天不高于18摄氏度;减少煎、炒、炸,采用煮、炖、蒸等更健康的烹饪方式,有效减少空气中的固体颗粒排放等。

此外,在倡议书下发前,该行已主动利用自身网站、营业网点视频以及短信、邮件等多种渠道向员工和广大客户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该行始终重视经营发展过程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坚持将可持续金融理念贯彻到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每个环节。这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所倡导的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不谋而合。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007年在悉尼发起的一项公益环保活动,倡议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至21:30熄灯一小时,以此呼吁全球民众节约使用能源,关注气候变化,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2013年,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座城市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

(郭燕 钱巧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