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教育 > 正文

同城均衡:描绘教育公平新图景

——延平区开展同城教育均衡改革透视
www.fjsen.com 2014-03-26 16:48  黄旭辉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南平胜利小学九峰校区,扩大校园的规划已经排上日程,目前,该校已经初步获得批准将在校园附近扩大校园面积2800平方米,并已经纳入政府规划。年内一旦周边完成拆迁,胜利小学九峰校区将迎来校园大规模建设期。

林欣茹是南平三中九峰校区九年级学生,她是江西抚州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现任班级英语科代表,电脑教室里的全新液晶电脑让家境一般的她拥有了更多在电脑上获取全新英语学习资料的机会。

去年上半年,林欣茹与校本部学生一起组队参加全区的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了一等奖。“自从成为九峰校区后,学校处处焕然一新,老师们上课更有激情了,同学们学习起来也更有热情了,一些来自三中校本部教师的教学方法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感受。”林欣茹说。

管理的均衡:新机制给我们更多使命感

特级教师、南平三中校长孙丽英说,一所优秀的学校要有先进的管理文化,先进的管理文化往往落实在先进的管理机制上,校本部与校区在融合中要实现管理机制的均衡。

在校本部与校区的融合中,管理制度的输出成为带动校区发展的动力。目前,两所学校的校本部与校区之间,都在管理制度上实现了“八统一”,即统一作息时间,统一课程安排,统一安排班子例会、教师例会和教科研活动,统一质量监控,统一督导评估,统一绩效考评,统一发放毕业证书,统一财务管理。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