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www.fjsen.com 2013-12-02 07:1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学习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11月29日,市教育局局长张文铨说。

立德为先。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张文铨表示,要实现中国梦,必须从小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以延续,这也将成为教育改革的一项亮点。

“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的核心要求。缩小教育的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城市内部和农村内部的差距,关键是均衡教育投入和资源。”张文铨说,明年南平市将以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己任,加快实施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推进学前教育建设工程、继续实施城区中小学扩容建设工作,延平、建瓯开智新校争取2014年完成搬迁任务,着力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在解决好“上学难”的同时,关键是要“上好学”,提升教育质量,满足多元化教育需求,实现因材施教。一方面,我市依托南平一中、南平实小和南平实幼三所市属优质学校,实施“名校带新校”战略,抓好武夷新区学校项目建设,带动新校区教学质量的提升。另一方面我市将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培训,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全面提高教师素质,紧跟教育新理念。让教师摒弃对中小学教育质量观固有的“分数”、“应试”、“填鸭”等关键词,真正让“综合”、“潜能”、“审美”、“创新”等关键词在脑海里扎根。

“未来我们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攻克素质教育的‘硬骨头’,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张文铨说。

(林嘉琦)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