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教育 > 正文

同城均衡:描绘教育公平新图景

——延平区开展同城教育均衡改革透视
www.fjsen.com 2014-03-26 16:48  黄旭辉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推进教育同城均衡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这四所文化各异、生源各异、师资各异、投入各异的学校整合为两所后,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延平区教育局局长黄敏说,目前两所学校的校本部与校区之间已经实现“三同一”的融合模式,即同一套领导班子、同一支教师队伍、同一个管理机制,“三同一”推进着本部与校区各种差异的弥合,演绎出许多教育公平图景。更为重要的是,从中我们看到了教育文化正在潜移默化地融合,令人振奋。

投入的均衡:新校园给我们更多学习热情

3月12日,延平区教育局通过吸纳社会资金,决定投入100万元,在南平三中九峰校区建设高标准的植物园,融教育性、观赏性、实践性于一体,形成“风景区里的学校”办学特色,为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一抹亮绿。

长期以来,同城校际间学校的投入存在差异。延平区首先从投入均衡着手,推进教育同城均衡。2013年初以来,延平区教育局先后投入280多万元,在两个校区实施了16个教学设施设备提升项目。

其中,南平三中九峰校区的教学设备设施改造成为重点,去年,在南平三中九峰校区共投入了225.2万元,包括新建200米高标准塑胶跑道,更新900套学生单人课桌椅、42套教师办公桌椅、37台教师办公电脑,对校园道路进行硬化,对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教职工会议室、行政会议室等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