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教育 > 正文

同城均衡:描绘教育公平新图景

——延平区开展同城教育均衡改革透视
www.fjsen.com 2014-03-26 16:48  黄旭辉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胜利小学九峰校区老师在教学生打篮球

南平三中九峰校区学生在田径场活动

昨日下午,南平三中九峰校区(原南平七中)崭新的塑胶跑道上,江西吉安县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陈松正享受着在新跑道上奔跑的愉悦。去年10月,这个投入115万元建设的跑道投入使用,九峰校区的学生们不再为雨天泥泞的跑道而烦恼了。

陈松是这所学校九年级的学生,在这所外省务工人员子女较为集中的中学里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的目标是考上南平一中,和已经在那里读高二的姐姐成为校友。

今年1月2日,位于延平城郊的南平七中正式挂牌更名为南平三中九峰校区,同样位于城郊的东坑中心小学也正式挂牌更名为南平胜利小学九峰校区。

2013年初,延平区根据南平市教育工委的要求,启动同城教育均衡试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硬件建设、学校管理层与师资初步融合、两校学生的初步融合,2014年1月初,两个校区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延平区同城教育均衡改革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即深度融合阶段。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