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高招资讯 > 正文

2014年全国新课标高考各科考试大纲最新出炉

2014-03-11 12:04:31      来源:教育部网站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语文:几乎与去年的一样

数学:与去年一致 几乎无变化

数学学科,经过各科备课组长老师与去年高考大纲比较认为,考试大纲、考试说明等几乎与去年的一样,考生可正常复习,不用注意增减知识点。

英语:取消单选新增语法填空题

变化:今年英语高考大纲最重要的变化就是题型有重大调整,取消原来的15道单选题,新增10道语法填空题,分值不变总分仍为15分。

政治:主观题评分标准更科学合理

政治变化:在政治高考内容上,今年高考内容有三个变化:一是增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考点的分量,从原来的小知识点转变为专题类,考生要着重复习。二是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新提法,以前没有这种提法,新提法代替了以前的“社会主义大发展、大繁荣”,考生要复习掌握新提法的原因、如何建设等。三是提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新提法,学生要掌握其具体含义。


物理:新增5个考点考题分量增加

物理变化:今年物理高考题型、分值没有变动,但在《考试说明》中,新增了5个考点。

第一是必修模块中,“交流电流”中,知识点“理想变压器”由去年只要求了解概念,提高到要掌握理解应用,由“了解”到会“算”的转变,证明了这部分内容变得更加重要。二是主题“光”中,增加了“相对折射率”考点。三是在主题中“碰撞动量守恒”中,“只限于一维两个物体的碰撞”变为“只限于一维”,不强调物体个数说明这个考点增加了解题难度。四是“碰撞与动量守恒”下增加了“动量定理”新考点,并要求考生会运用这个知识点计算。五是“原子核” 的说明中,增加了计算有关半衰期的问题。

化学:与去年比没有变动

化学变化:今年化学考试大纲、考试说明与去年比没有变动,但在例题分析部分新增了10道题,都以“工业流程”为主,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把这部分作为重点认真复习。

生物:个别知识点微调

生物变化:生物高考考试范围与要求大体没有改变,只对极个别知识点做了调整。如必考内容“1-3细胞的代谢”一节中,将去年的知识点“物质进入细胞的方式”变为“物质出入细胞的方式”,“进”变成“出”一字之差,更贴合教材大纲,对知识点的阐述也更全面更准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