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将军村驻村干部黄友基:倾心驻村 全力助村

www.fjsen.com 2014-03-07 07:2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笔者走进顺昌县洋口镇将军村,一幢幢错落有致的青墙红瓦别墅就映眼帘,整个村庄依山傍水、干净整洁,令人赏心悦目。而说起将军村的变化,村民个个对驻村干部黄友基都竖起了大拇指。

将军村是2006年洋口镇为建设水库而建的移民新村,全村村民700多人。去年1月,将军村被确定为省小康库区示范村,启动了移民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三年内要把将军村打造成全县‘美丽乡村’的样板村”,这是镇领导给驻村干部黄友基定下的工作目标。

要打造“美丽乡村”样板村,规划不可少。在做规划前,要先做好《将军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为了规划能早日编制,“坐等不如自己动手”。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黄友基没有退缩,借鉴、请教、论证……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1万多字的《顺昌县洋口镇将军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得到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去年8月,将军村环境综合整治(一期)立面改造工程启动。黄友基走村入户、了解民意,多次和村两委沟通,与上级有关部门商议,决定“村民自己的事,让村民自己办!”

在立面改造上,将军村做到方案公开、标准公开、每家每户补偿结果公开,让村民互相监督。立面改造,拆违是难点,黄友基要求从党员干部做起,从亲戚朋友拆起。他以身作则,首先做通自己哥哥的工作,拆除了搭盖的猪圈。对一些不拆的村民,他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直至做通为止。

“他乐于助人,把村民的‘柴米油盐’时刻放在心上。”这是黄友基留给村民的印象。村民吴祖爱在黄友基下村时,反映办理房屋土地证事宜,回到镇上,他就把国土资源所所长请到办公室来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和政策方面的问题,然后把吴祖爱请到办公室,与所长一起,把办证的相关政策等说明说透,让他安心而归。村里的黄陈生老人常将存折交给黄友基,让其帮忙到信用社取钱,“人家帮我跑前跑后没二话,简直比亲戚还亲,我就相信他,这样的干部我认!” ☉石建办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