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成功发放自贸区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

2014-03-04 10:12:48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简称“通知”)发布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上海分行紧密合作,为上海宝钢浦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国药控股分销中心有限公司分别发放了1亿元和7000万元的跨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据悉,这是新加坡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笔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标志着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依托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的通用清算平台系统,实现了资金从新加坡到上海的实时清算,资金清算高效、便捷。

通知的出台是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实体经济发展、便利跨境贸易、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其中关于人民币境外借款的规定是基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明确了区内企业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借用境外人民币资金的上限;在资金用途方面,通知亦明确要求区内企业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从境外借入的人民币资金只能用于区内生产经营、区内项目建设、境外项目建设等。通知的出台,有助于区域内企业或机构从境外融到低成本的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成本。

工行新加坡分行负责人指出,人民币正在渐进、有序地朝着国际货币的方向迈进,工行新加坡分行作为当地人民币清算行,将会密切关注人民币最新政策动向,积极与境内分行联动,顺应企业和个人投、融资需求,推出更多人民币创新产品,满足实体经济需求和服务双边经贸往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