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筹组银团贷款支持实体经济

2014-03-03 10:57:25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银团贷款融资金额大、风险控制好的优势,依托强有力的同业分销网络,为一大批优质大型项目成功筹组银团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2013年工行共牵头筹组境内银团贷款项目323个,较上年增加52个。境内新签约银团贷款合同总金额超过4000亿元,其中银团贷款牵头分销金额超过16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与此同时,工行紧跟中资企业“走出去”步伐,充分发挥境外机构的作用,积极通过银团贷款提供强有力的融资支持,截至2013年末国际银团贷款余额已超过120亿美元。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工行积极向客户和同业推广银团贷款模式,不断拓宽银团分销空间,推动分销网络建设,在境内成功牵头筹组了云桂铁路云南段项目、天津地铁六号线调整及延伸项目、虹口区虹镇老街旧区改造项目、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能力扩充及研发中心项目(MRA)等多个银团贷款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循环经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有效支持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融资需求。目前,工行已连续四年蝉联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业务最佳业绩奖。

同时,工行还紧跟中资企业境外并购步伐,加大国际银团的牵头筹组力度,高效筹组安排多笔大型并购融资业务,涉及能源、矿产、机械、食品、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帮助中资企业迅速占领国际市场,进行产业升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