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八万台ATM便捷服务客户

2014-03-03 10:23: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积极响应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大自动柜员机(ATM)等自助机具的投放力度,并通过优化设备功能、加强运营管理和机具维护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自助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末,工行投入服务的ATM总量已超过8万台,其中当年新增近1.5万台。同时,工行ATM的服务能力和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2013年客户通过工行ATM完成的金融交易超过75亿笔,比上年增加10亿笔,增幅达15.5%;总交易金额8.63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95万亿元,增幅近三成。

从新投放ATM的地域分布上看,工行一方面加大了在居民小区、繁华商业区、专业商品市场、旅游景点等自助需求旺盛区域的机具投放;另一方面着力加大了在县域地区的投放力度,目前在县域地区布放的自动柜员机数量已达到2.8万台,进一步延伸了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

从经营业态上看,工行依托庞大的ATM服务网络积极推动自助银行建设,不断提升自助服务品质。截至2013年末,工行自助银行总数已达2.1万家,其中离行式自助银行近7000家。目前,除传统的自动取款机、自动存取款机外,工行自助银行还提供查询缴费机、补登折机、转账汇款机、快捷发卡机等多种类型的自助终端,为客户提供查询、账户管理、转账汇款、缴费、存取款、理财、预填单申请等多种金融服务,以及养老金、社保、银联在线支付、银医服务等民生相关服务,覆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