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实小打造排球特色校

2014-02-26 07:18: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顺昌县实验小学新建占地面积1121平方米、总投资365万元的排球馆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顺昌实小的排球训练水平跃上了新台阶。

排球是顺昌实小的传统体育项目,1972年建队以来,实小男、女排曾多次获得省赛冠军,为国家队和省队输送人才46人,其中有女排奥运冠军侯玉珠。

为了做强排球体育传统项目, 2003年起,顺昌实小对排球训练工作进行了整改,目前,该校组建了男、女两队,共有60多名排球队员。每队配备两名专业排球教练员。建立运动员训练档案,并根据生源结构,坚持长年科学训练。

为使排球体育传统项目普及化,顺昌实小还编写排球教材,开设了排球校本课程,从三年级起,每班每周安排一节排球课,实现普及与提高相结合。

排球体育传统项目激发了学生们对体育的热爱,也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如今,顺昌实小每年召开一届全校性的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各类小型体育竞赛,在排球体育传统项目带领下,该校的篮球项目也正迅猛发展,学校每学期都举行一届学生篮球联赛,排球篮球正成为学校的两大热门球类运动。

(徐秀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