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武夷山:新药店需配执业药师

www.fjsen.com 2014-02-09 09:3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对新开办或《药品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的药店,武夷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在今年7月1日前配备一名执业药师。同时,对全面推进新版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按照要求,在人员资质方面,证件未到期的药店最迟2015年底必须配备执业药师,经营处方药的应当至少配备一名执业药师和一名药师。力争2015年内药店执业药师配备率达到100%。另外冷藏药品、计算机操作人员需开展岗前培训,直接接触药品岗位的人员进行岗前及年度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

在设施设备方面,要求营业场所应当具有相应设施或者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药品受室外环境的影响(与外界隔离门窗),并做到宽敞、明亮、整洁、卫生。

在药品采购、验收方面,要求经营企业做好首营企业和首营品种的资质审核,冷藏药品到货要重点检查并记录其运输方式及运输过程的温度记录、运输时间等质量控制状况,确保药品源头合法合规。

(李茜 陈隆浩)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