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3年武夷山市实施项目建设年工作纪实

www.fjsen.com 2014-02-09 09:33  林小明 顾文静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促“花”开:打造创业环境

为了让项目之“花”顺利成长,武夷山先后制订下发《武夷山市市政基础设施项目BT模式投资建设优惠政策(试行)》《武夷山市高星级酒店项目投资建设优惠政策(试行)》《武夷山市生态创业园区相关机制若干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建立健全项目准入和退出机制,为构筑靓丽“花园”保驾护航。

“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我市实行企业挂点帮扶机制,全市单位分别与73家规模工业企业、70家限上商贸企业结对帮扶。”武夷山市经贸局副局长徐家荣说,各单位主动走访,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稳步发展,深受企业欢迎。

看着一箱箱刚打包完成的联合麻醉穿刺包产品,捷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松霞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捷安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医疗器械,也是我省唯一生产麻醉包的企业。公司一期项目已于2013年8月正式投产。提及此事,她由衷道:“公司能顺利投产,要感谢市委办等挂点帮扶单位,没有他们,恐怕产品注册证还在报批过程中”。

2013年上半年,公司产品注册证办理进行到关键时期。一个周五的下午,温松霞接到国家药监局的电话,要求星期一前将报批材料中的工商营业执照重新年检上报,逾期将会影响审批进程。2个小时后工商办证窗口就下班了,按正常程序办理肯定来不及。温松霞拨通了挂点单位市委办相关人员的电话。

“你放心,我们会尽力协调,确保报批进程。”这句话让她吃了“定心丸”。

驱车赶往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温松霞看到了等候多时的市委办服务人员,“都协调好了,你带上材料和我一起去办。”不到一小时,办证人员就将重新年检办理好的工商执照交到了她的手中。

“以前要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办到的事情,现在有了‘一站式’服务,省时省事,而且还有专门工作人员帮助协调。”温松霞满意地说。

目前,武夷山市还在整合行政服务资源,不断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全面梳理审批项目。该市40多个单位200多项应进驻的审批项目已全部进驻中心和分中心窗口并授权到位。

“中心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开展建设项目审批提速竞赛,实行建设项目审批定员跟踪服务制度,对所有在办项目跟踪服务,对重点项目实行‘一项一策’。”据武夷山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彭永泉介绍,他们还建立了违反“马上办”快速反应治理机制,对于项目业主和群众的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查”、“查实必究”、“究则从严”。

武夷山市还出台了《关于推动经济建设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治安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围绕实施“五大战役”,全力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和重点打击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治安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破坏工程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关于对慵懒散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去年武夷山市对单位机关工作效能、重点项目建设效率等开展督查60多次,共通报批评22个单位,效能告诫5人。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