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3年武夷山市实施项目建设年工作纪实

www.fjsen.com 2014-02-09 09:33  林小明 顾文静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挑“花”匠:一线选人用人

项目建设涉及面广、征地拆迁工作任务重、矛盾多,要将项目之“花”种得好,需要一批优秀的“花”匠。

为此,武夷山市抽调全市优秀干部深入一线对接服务。对每个片区、每个重点项目实行“一名领导挂帅,一套人马落实,一套政策支持,一笔经费保障,一份计划推进”的“五个一”工作制度,把优秀干部和优质资源配置到项目一线,鼓励干部人才到一线推动工作、到一线建功立业,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武夷山市神秘地球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扬,是武夷山选派重点工作一线服务的干部之一。说起抽调这一年的经历,江扬颇有感触:“刚来时对项目不熟悉,加班加点‘做功课’,还发生了不少难忘的小插曲”。

项目进展两年间,项目合作方先后从沈阳等地运了两批化石到武夷山,这其中包括恐龙化石、猛犸象化石、硅化木和海百合化石等十分珍贵的化石。项目尚在建,为古生物化石找一个妥善保存的“家”,成了摆在江扬面前的一大难题。

起初,古生物化石存放在茶博园和武夷广场内两处国有仓库。可前来考察的专家提出,这两个仓库太潮湿,不利于存放化石。江扬将专家的意见向上级汇报,同时重新寻找合适的地点。

“光是找点就找了快一个月,几乎发动了身边所有人。8月份的天,顶着30多度高温,我和项目合作人天天都在外面逛,看哪里有仓库出租。”江扬笑着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江扬终于在离项目规划地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个仓库,随之而来的是搬运化石这个大工程。

需要搬运的化石共有175箱,每箱足有两三吨重。三辆叉车、一辆重型吊车齐上阵,花了近2天时间才完工。

据了解,2013年,武夷山市共选派101名干部投身“五大战役”、“五大片区”项目建设,同时安排了118个单位服务五大片区和度假区项目建设。武夷山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室负责人赖焕建说,项目建设需“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更需要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干部队伍。让干部参加到项目工作中,发挥其生力军作用,是市委、市政府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