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3年武夷山市实施项目建设年工作纪实

www.fjsen.com 2014-02-09 09:33  林小明 顾文静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花”圃:谋划五大片区

“三年没回来,武夷山的变化太大了”!

2月4日,大年初五,距离上次回国已隔3年的赖官美和家人,按照传统习俗一起到度假区“走春”。站在武夷广场上,看着四周拔地而起的建筑、一个个新兴的项目标牌,长年居住在意大利的赖官美感慨万分。

家人见她吃惊的样子,乐了,笑着介绍说:“你看,对面是极地海洋公园,让我们不出山区就能看‘海’。以后这里还有极地海洋动物展示馆、动物表演馆、大型游乐场什么的,可以带小孩来玩。广场左边是一个叫武夷水秀的项目,听说专门聘请了法国团队来设计,到时候可以看到激光、音频、影像、4D动画、喷泉、烟火等表演,够上档次了吧!那边更远的是崇阳古城和紫阳古城……”

“十二五”以来,武夷山市在不断完善度假区功能配套项目建设的同时,还科学谋划了杜坝旅游服务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仙店生态创业园区、北城新区和九曲上游生态保护区等五大片区,为项目之“花”竞相绽放谋划了一个个科学“花”圃。

“京福高铁武夷山快速通道、北城新区安置小区、站前广场、站前大道、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等6个一期项目全部动工建设。”北城新区建设指挥部项目组组长罗华德告诉我们,北城新区是武夷山城市发展的拓展区,将有效转移老城区部分功能,使老城与新城相互补充。

“5个入园项目中的武夷千古情城、神画时代、神秘地球村项目已动建。”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顺富说,该园是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之一,是武夷山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又一增长区域。

据了解, 2013年,武夷山市共实施“五大战役”项目221个,紫阳古城、自驾游营地、滨溪旅游综合体、凯捷岩茶城、武夷学院四期扩建、百花路建设工程、九曲度假酒店、大安中央苏区红军街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等84个项目,有的竣工或有的部分竣工,希尔顿大酒店、崇阳古城、水秀多媒体演出、壹街、六星旺角旅游休闲城等89个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