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坚守岗位保畅通

2014-02-06 20:3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贵兴)“左边停,右边过……过。”正月初二1 0点多,建阳市交巡警六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杨见,站在建阳水东桥与民主北路的十字路口疏导车流。他已连续执勤2个多小时,阳光直射下,后背有了汗渍。

10点开始,建阳市水东桥头路上的车辆一下子多起来。水东桥是进建阳城的交通要道,由于桥面不够宽阔,车流量一大就容易堵。

小杨是宁德人,从警2年来都参加春节值班。“临近中午,市民外出的比较多,出现车流高峰,需要我们及时疏导。”小杨说。

“越是逢年过节,我们的工作就越忙。就说小杨吧,正月初六就要办婚礼了,还坚持值勤。”同事徐小强特别补充道。

春节期间,城区人民路允许一个车道暂时停车。但由于车辆太多,还是不时出现违章停车现象。

“陈建强,你在哪里? 赶快派两个人过来,百姓时代广场斑马线附近有三辆车超位停车,影响车辆通行。”刘育中手持对讲机在大道检查过往的客运车辆。

刘育中是建阳交巡警大队机动特勤中队副中队长,从警20多年,每年春节都和队友们在路面执勤,他认为这是做交警的职责所在。

春运期间,建阳交巡警大队安排充足警力24小时值班巡查,还加大路面巡逻检查力度,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