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教育局强化"六落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

2014-01-27 23:1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7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饶厚相)2014年春节和寒假即将来临,为贯彻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文件的有关要求,延平区教育局开展部署工作,着重强化"六落实",组织全区各校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回头看"工作。针对学校前阶段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查看是否存在盲区和死角,查处的隐患是否整改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

二是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延平区各校全面细致地排查重点领域(部位)事故隐患,重点加强校车和学生交通安全、学生宿舍及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及燃气用电安全、校舍及建筑施工安全、学校及周边治安等。

三是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延平区各校在寒假前利用班会、家长会、闭学式等契机,组织法制副校长为学生和家长上法制课,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师生开展一次专门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卫生安全教育、防火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


四是落实校园的值班留守工作。寒假期间,延平区各学校都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安保人员加强学校值班留守工作,并对值班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做好返校人员的管理,定期检查用火、用电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五是落实家校沟通工作。延平区各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提醒、敦促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安全信息,并在学生中建立相互联系的网络,加强学生之间的相互督促,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

六是落实"寒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延平区各学校向每位学生发放《学生假期消防安全告知书》,提醒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要求学生帮助家长清理阳台可燃物,改正家中乱拉乱接电线等不安全行为,并要求填写《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开学后,各学校负责将《学生假期消防安全告知书》和《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收集存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