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国家部委调研组调研南平医患纠纷调处

www.fjsen.com 2014-01-26 07:1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1日,国家部委调研组到南平市医患纠纷调解处理中心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公安部、司法部、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等二十余人组成。

据了解,此次调研组通过深入我市了解医患纠纷“南平解法”的实质做法,研究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三年工作方案,预备把我市创新的集预防宣传、现场处置、依法调解为一体的医患纠纷处理工作机制推向全国。

调研组走访了中心各职能部门及宣传图片成果展,详细了解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医学专家咨询委员会、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心理咨询委员会等组织机构体系,还通过视频系统与建阳、邵武两地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并于当天下午召开了工作方案研讨会,详细讨论了医患纠纷“南平解法”的实际操作性等。

南平市医患纠纷调解处理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福建省首家医患纠纷专业性调解机构。在全国医患纠纷发生数上升的情况下,南平却逐年下降,调解处理中心将医患纠纷处置步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被各大新闻媒体称为医患纠纷“南平解法”。四年多来,中心共接受各地来电来访咨询19793人次,经过沟通交流、专家咨询、说服疏导,不需要受理立案就达到化解矛盾效果的有2319件案例,全市共受理立案的有789件,已调结764件,调解成功率和协议履行率均为100%。(李思敏 张 隽)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