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教育局紧抓民生工程 着力解决上学难题

2014-01-21 18:1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1日讯(记者 吴杨珠)为了确保适龄学生平等接受教育,不因城市拆迁、学校撤并、家庭困难等原因导致失学,延平区教育局从以下几方面紧抓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上学难题:

一、继续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项目。新建新光学校教学楼和综合楼,建设面积5618平方米,计划投资500万元。目前,两个项目已于7月9日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完成投资610万元;二、加快幼儿园发展。改扩建来舟镇、夏道镇、大横镇和巨口乡等4所公办幼儿园,增设附属幼儿班28个,新增学位840个。目前所有项目已于8月底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完成投资348万元;三、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已完成所有危房的鉴定工作,并拆除有安全隐患的校舍11栋、建筑面积11433平方米,超出任务数2433平方米;四、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政策。即在对中等职业教育一年级全日制学生继续实施免学费教育基础上,将免学费范围扩大到二、三年级所有全日制在校生。经统计,2013年春季为机电学校全日制学生免学费41万元,435人受惠;2013年秋季为机电学校全日制学生免学费34万元,411人受惠;完成投资75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