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3南平更美了 南平城乡建设交出漂亮答卷

www.fjsen.com 2014-01-21 08:23  张莎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城市建设让城市活起来

前不久,期盼已久的闽江路续建工程正式通车,让市民欣喜不已:“南平市区前往火车南站,缩短了一半以上的路程,若从玉屏桥开车至江南片区也仅需5分钟。”

历时14个月的努力奋战,倍受市民关注的市区新水东大桥主桥在去年底顺利合龙;高铁南平站前片区南片场地平整工程已完成并通过验收;总投资约5.85亿元的夏道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南接线最后一跨的10片T梁全部吊装完毕,桥面即将全线贯通;南平新大桥改造工程、东坑隧道改造工程如火如荼建设当中……这些已建成或即将建成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给南平这座山水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去年我市城市建设战役实施5大类、15个方面重点任务,安排项目376个,无论是“点线面”攻坚计划、城市规划和管理还是城乡风貌提升,均超序时进度完成。去年启动建设的“六个一”精品工程连点成片,一批旧城改建、路桥改造、景观整治等项目正加快建设,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各项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任务也基本完成。市本级新增建成区绿化覆盖率71.2公顷,新增建成区绿地面积约68.3公顷,新增公园绿地约4.7公顷;新增中心绿地3处,面积2.78公顷,植树约46.5万株。

试点小城镇改革稳步推进

邵武和平古镇内,被称为“福建第一街”的660米古街贯穿而过,宝塔、书院、大夫第、衙门及200多座明清古民居群屹立其中,该如何挖掘这块宝地的魅力?和平镇牢牢抓住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的政策扶持,本着“修旧如旧、修旧如初”的原则,深入考证核心区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内涵、建筑风貌等,突出特色展开修缮。建设漫游步道、游客接待中心等,古镇整体面貌得到有效改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有很大改观,旅游接待能力渐入佳境。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光泽县止马镇文体公园,也于本月10日建成投入使用,为百姓健身、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据介绍,我市各省市级试点小城镇以产业发展、关注民生、改善镇容镇貌、完善基础设施、美化绿化环境为主要内容,结合城镇实际,细心策划、研究确定符合本地特色的小城镇综合改革项目。去年我市5个省级试点镇完成投资74亿元,占年度计划147%。10个市级试点镇完成投资59.03亿元,超序时进度97.97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了全年投资任务。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