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裴金佳到邵武市调研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

2013-09-13 13:5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要围绕抓特色产业发展,让邵武变得更富;围绕抓优美城乡建设,让邵武变得更美。”12日,市委书记裴金佳到邵武市调研时强调。市领导张培栋、葛晓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易地技改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原烟年加工能力将达到100万担,可支撑南平烟区100-120万担烟叶的生产。在参观了烟叶加工流程后,裴金佳说,南平烟叶基础较好,要充分发挥闽北生态优势,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高特色烟叶开发和精细化加工水平。随后,裴金佳来到了鑫森碳业有限公司,得知企业有三分之一的销量通过电子商务实现,他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企业加强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进大棚、下田头,在嘉德综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裴金佳鼓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建农场,把农业综合开发与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度假旅游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实现一年四季可游可看;加强与周边农户的互利合作,带动群众增收。

近年来,邵武市旅游风生水起,和平镇乘势而上,依托独特的地缘、资源和基础优势,加快小城镇建设。裴金佳边走边听边看,他指出,和平镇发展旅游业基础良好,在小城镇建设中,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他们共同参与。要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大力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参与旅游开发经营。要加强基础设施配套,统筹考虑好绿化、美化等问题。要充分挖掘古镇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丰富旅游产品,打好古镇开发和旅游文化品牌。裴金佳还实地察看了邵武城市立面改造项目,他指出,要借鉴各地先进做法,进一步提升档次,突出特色,抓好城市街道的风貌改造和功能完善,为群众宜居、宜业、宜商创造更好的环境。

“村里现在有多少人?收入怎么样?有哪些困难?”在城郊镇香埔村和桂林乡槎口村,裴金佳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亲切拉起家常。他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与干部群众一道探讨解决办法,叮嘱各级干部及时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在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现代农业,加强技术培训指导、促进群众多形式增收,增加村财收入、公开透明办好为民实事等方面下功夫。

此外,裴金佳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桂林乡大学生写生基地。

(陈官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