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宣讲团在延平、建瓯、光泽、松溪、政和宣讲

2013-12-21 10:22: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聚正能量 谋划新发展

市委宣讲团在延平、建瓯、光泽、松溪、政和宣讲三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20日,市委宣讲团分别在延平、建瓯、光泽、松溪、政和等5县(市、区)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聆听报告后,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认识报告内容,切实把学习的理论成果转化为谋划改革、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在延平区,市委宣讲团成员、武夷学院政教部主任郭萌教授围绕全会概况、此次改革的原因、内容及途径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的事例、直观的图表,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报告会一结束,来自巨口乡党委的干部表示,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很受启发,巨口乡将以省级生态乡镇称号为起点,积极申报国家级生态乡镇,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努力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区委宣传部的干部说,接下来,延平区将举办更多的宣传活动,让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

在建瓯市,南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培训部主任、副教授王飞作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报告会结束后,许多干部群众说,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语言朴实,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建瓯市委书记余建坤表示,要立足区位优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中国笋竹城、中国白酒名城、中国根雕城建设作为建瓯的第一要务,创新工作方式,努力追赶跨越,使建瓯早日实现海西绿色经济强市目标。

在光泽县,市委宣讲团成员、武夷学院副教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全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和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丰富、观点清晰、讲解透彻。光泽县委书记符水俊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营造深化改革的良好氛围。要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看准了就干、大胆试、大胆闯;对条件成熟、方向明确的改革事项不拖不等,坚决试、坚决改;对有光泽特色、省市要求我们先行先试的改革,要敢于探索、勇于开拓,努力在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和城镇化试点等工作中创出经验。当天下午,赵健全还为该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作了一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在松溪县,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聆听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斌的宣讲报告。会后,李斌耐心解答了基层宣讲骨干提出的“生态红线”和非公有制经济等方面问题。与会同志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学习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政策;深入基层,宣传、贯彻《决定》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松溪经济发展与改革贡献力量。

在政和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培训部主任、副教授王飞20日下午作了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报告会结束后,一些基层宣传骨干围住王飞,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他热烈交流活动,对大家的提问,王飞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县委党校副校长叶炜军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内容多,通过讲师生动、系统、清晰的解读,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领会,对土地流转、延迟退休等政策有了更明晰的了解,对今后基层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

(张李子 魏剑生 高德运 邵承通 温翠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