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力服务武夷新区 加快建阳科学发展

——访建阳市委书记袁仁旺
www.fjsen.com 2013-12-12 08:2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阳立足区位优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9日,建阳市委书记袁仁旺告诉笔者,建阳将按照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和“融入新区谋发展,立足全省找位置”的目标定位,提升思路,强化举措,持续加快发展。

“把融入、支持、服务武夷新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在思想、规划、城建、用地、产业、项目、招商等方面与新区全方位无缝对接,举全市之力抓好征地拆迁、打击‘两违’和营造环境,保障武夷新区顺利建设,实现同城化共同发展。”袁仁旺简洁描绘出今后一个时期建阳全力服务武夷新区的思路。

建阳今年已完成武夷新区房屋征收8.5399万平方米,土地征收1.2613万亩。明年将继续完成征地任务约1.3万亩、拆迁任务约30万平方米。

抢抓武夷新区核心区落户建阳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建阳经济发展,突出抓好“项目开发、产业发展和民生工程。”袁仁旺有条不紊地向笔者逐一解读。

一是持之以恒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对接策划一批好项目,安排实施涵盖产业发展、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

二是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走三次产业联动发展的路子。以二产、三产带动一产,一产依托二产、三产建设基地。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壮大桔柚、葡萄、烟叶、茶叶等特色农业;对青松股份、武夷味精等重点工业企业实行增资扩产,增强工业实力,扶持建发城市综合体、金茂广场、闽北农机交易市场等项目,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三是倾力民生,打造幸福建阳。坚持底线思维,既尽心而为,又量力而行;既大处着眼,又小处着手,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步。首先做美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水吉、麻沙小城镇建设,大力实施集镇“六个一”工程。出台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扶持政策,首批14个美丽乡村建设已初见成效。其次统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把有限财力用于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等公共支出,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童游排涝站、由源溪防洪堤等民生工程建设。☉王柳珍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