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务虚会议 谋划明年经济和改革工作

2013-12-09 06:55: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8日,市委召开务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我市明年经济和改革工作。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会议,市长林宝金在会上讲话,周秀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明年经济和改革工作交流了思路和看法。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裴金佳说,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明年工作谈认识、谈思路、谈建议,相互启迪,集思广益,针对性、建设性都很强,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思路的目的。

裴金佳指出,明年我们面临很多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在发展上,要继续全力突破“环境、平台、方向、作风”四个重点,持续推进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工业平台配套建设,坚持绿色发展走新路,抓好招商引资。要紧紧抓住工业和投资两个重中之重,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同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旅游、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服务业,积极破解征地拆迁和融资两大难点。在改革上,围绕“改革要争先”,努力在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深化南平经验等领域先行先试。在城乡建设上,要切实抓好规划、整治和长效管理。在稳定工作上,围绕“稳定要创优”,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在民生工作上,要加大扶贫开发力度,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裴金佳强调,做好明年工作,关键靠干部,关键在落实。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对明年工作,要立足于抓早、抓实,提前谋划部署,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中去。

林宝金在会上分析了全市发展态势。他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实施龙头企业发展计划,加快培育千亿、五百亿产业,努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围绕打造旅游城市目标,做精做美绿色城乡;按照做美、加快的要求,举全市之力推进武夷新区建设;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招商选资,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实施好城乡基础设施“六大提升”工程,主动迎接高铁时代到来;全面深化改革,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注重统筹协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陈官辉 郑金富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