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实验小学开展感恩教育

2013-12-05 07:15: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长大了 我懂事了” ——延平区实验小学开展感恩教育小记

11月28日,在延平区实验小学里,由学生制作的一千多张“感恩父母卡”,在同学之间传阅着,欢笑声不时从班级传出。德育处游珉峰老师介绍,今年9月,延平区实验小学制定了“感恩系列教育实施方案”,每月开展一个主题的亲子活动,11月份,感恩教育的主题是“感恩——从孝敬父母开始”,同学们与家长一起制作精美的卡片,而孩子则把对父母最想说的话写上,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从小到大,你们爱唠叨,爱叮嘱,爱下命令,当然我知道你们最爱的是我,谢谢你们,我的父母!”五年级(2)班的洪文涛同学在“感恩卡”上对父母说。洪文涛说,在制作“感恩卡”的过程中,感觉到自己长大了,懂事了,也理解了父母平时的良苦用心。

五年级(5)班的吴如珗同学用了7张和家人温馨的照片来装饰自己的“感恩卡”。“一家人到野外郊游”、“和妹妹一起包饺子”、“爸爸教姐妹俩写作业”等照片都被“浓缩”在了感恩卡上,通过这张感恩卡,一家人温馨地回忆起许多往事。吴如珗也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感恩卡,她和父母更有话聊了,她最想感谢父母的是,他们给了自己一个充满爱的温暖的家。

学校总辅导员赵丽洪老师表示,学校通过让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制作感恩卡的形式开展感恩教育,不仅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而且让孩子们重温了父母为自己付出的点点滴滴爱心,在这个过程中,润物无声般对孩子进行了一次感恩教育,是一种有效的德育形式。

据悉,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将成为延平区实验小学一项长期的活动,下一步,他们还将以摄影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和家长们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生活中的感人瞬间,在适宜的时候开展以“感动瞬间”为主题的亲子摄影展。

(龚祖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