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一中副校长欧捷:做麦田里的守望者

2013-11-20 06:53: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的‘中国梦’就是:做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教会他们珍爱生命、敢于担当,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19日,南平一中副校长欧捷这样告诉记者。

“小时候遇到很多好老师,在他们的影响下,当老师成为了我的梦想。”欧捷说,他曾是南平一中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又于1998年以政治老师的身份回到南平一中,如愿以偿站上三尺讲台。“南平一中在学生和家长们的心目中有较高的地位。”欧捷说,“但是,不能简单地把‘上一中’和‘上好大学’挂钩,学生的优秀程度也不能仅从成绩上体现,而应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

2009年,欧捷主持学校团委工作的第二年,他带领一批老师,制定了详细的管理制度,成立了多个学生社团,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校园模拟联合国社团。

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时,一些同学身着正装,化身为不同国家的“外交官”,英语成为他们相互交流的官方语言,时而语气温和地谈判,时而义正辞严地争辩。一些同学则成了法新社、美联社等各大媒体的“记者”,时刻关注着“外交官”的一举一动。欧捷说:“让学生深入了解国际政治,激发自己服务社会、服务人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正是我们所要追求的。”

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尽相同,当看到学生们在社团活动中积极展现自我时,欧捷体会到了作为老师的幸福。☉李文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