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3-11-19 06:38: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8日,市长林宝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贷款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小微企业申请成长贷款有关工作的培训,完善相关配套措施,金融机构要加强信贷资金调度,保障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特别要加大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培育和帮扶力度,支持它们尽快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组建农林集团的方案,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会议指出,我市是农业大市,组建农林集团,有利于整合盘活农林资源,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和运营效率,发挥国有资产在农林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会议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集团组建期间人心不乱、工作不断;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经营管理体制;要在行业指导、项目建设、政策支持、资金争取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尽快把农林集团打造成为我市农业发展的领头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开发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闽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众多,保护开发好历史文化资源,对我市迎接高铁时代到来、打造国际旅游养生度假城市的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把文化资源保护开发与城乡建设、旅游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有计划、有步骤地挖掘打造提升闽北历史文化品牌,创新文化遗产保护开发模式,力争用三年时间保护好、开发好一批历史文化项目,加快推动我市旅游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公布2013年度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要求尽快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根据清理结果,该废止的文件要坚决废止,需要修订的文件要抓紧修订,对保留的文件要认真抓好落实。文件修订工作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多关注群众反映的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通过文件清理,进一步简政放权、明确责任、提高效率,努力打造公开、公平、透明的政策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成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科学管理、主动服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无患子产业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规模经营、合理混交,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科技先行、示范带动;龙头带动、产业化发展”的原则,培育壮大无患子产业。市直有关部门要用好用足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等各项扶持政策,积极策划项目,争取更大支持,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本报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