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民间斗茶师、民间品茶师相聚武夷山

www.fjsen.com 2013-11-06 1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6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彭金金)"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第七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在武夷山举办。作为海峡两岸茶博会品牌活动之一的民间斗茶赛今年仍然如期举行,并且有民间品茶师大赛配合进行,精彩纷呈。

据茶博办组委会透露,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将在凯捷岩茶城广场于11月14日-11月17日举行。民间斗茶赛的茶样分为武夷岩茶(大红袍、水仙、肉桂)、红茶、台湾乌龙、铁观音、白茶等5个大类,7个系列。目前,这7个系列已经步入收样的阶段中,斗茶用具等已基本准备完毕,已开始投入现场布置。

另外,为了丰富茶博会和民间斗茶赛活动,进一步弘扬武夷山茶文化,引导消费者对武夷岩茶的正确品鉴,此届茶博会特别举办了2013年武夷山市民间品茶师大赛。品茶师大赛是借助斗茶赛的平台开展的,既有专业性又有娱乐性,偏重于品茶实践的品茶比赛。届时,茶博会将会为获奖者在闭幕式上颁发"民间品茶师"证书。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