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海关再提速:诚信等级越高通关越快

2013-11-06 07:1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诚信等级越高通关越快 本月起海关区域通关再提速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11月1日起,南平海关深化区域通关业务改革,通关速度再次提升,为做外贸生意的客商带来新一轮通关便利。

据悉,此次改革,对AA类企业实行“属地申报、属地放行”,南平市南孚电池、赢创嘉联白炭黑等4家AA类企业在南平就可以办结海关所有通关手续。

“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通关模式,是对诚信等级最高企业更加便捷的举措,通关手续全部由属地海关办理完成。改变原来企业需到口岸递交纸质单证办理放行手续,再到货物存放场所提货的模式,一步到位,节省了往返属地海关和口岸海关接单现场之间的人力与时间成本。

此外,还扩大了区域通关改革范围。自11月1日起,B类生产型出口企业(以海关企业分类管理评定记录为准)且一年内无违法记录,从原先适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出口通关模式扩大至进出口通关模式。自2014年3月1日起,B类生产型企业(以海关企业分类管理评定记录为准)且一年内无违法记录,也将适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进出口通关模式。上述企业在其货物进出口时,可以自主选择向其属地海关申报,并在货物实际进出境地的口岸海关办理货物验放手续。适用这一通关模式,在上海、厦门、泉州以及其它省份口岸进出口的南平企业,可以就近在南平海关办理货物申报手续,而不需要去货物实际进出境地的口岸海关申报。

“过去,南平市仅有数十家A类及以上企业可以享受到这一便利,现在将逐步推广到所有注册的B类生产型企业。 ”南平海关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企业在满足一定的进出口额并且没有违法违规记录的,就可向海关申请提高级别。这种改革有利于企业通过增进诚信守法换取手续简便、成本低廉、快速高效的通关便利,同时也顺应了国家产业梯度转移的要求,便于减轻口岸一线通关压力,促进内陆区域物流产业发展。

(本报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