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南平市调研武夷新区、旅游和城建工作

2013-10-12 15:42: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省领导到南平市调研 武夷新区、旅游和城建工作

本报讯 11日,省政府副省长陈冬一行率省直有关部门到南平市,调研武夷新区、旅游、城建工作。南平市领导裴金佳、林宝金、许维泽、梁伟新、吴荣才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在武夷新区,陈冬一行察看了南林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南林安置房、滨江东路景观工程等项目,并认真听取了新区的整体规划和崇阳溪两岸景观带规划介绍,对武夷新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冬指出,要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建设新区,在规划建设中充分尊重自然、尊重群众需求,在原有的山形地貌水势上,适当加绿、加密、加厚、加彩,凸显原生态的基底,要引入知名设计机构进行规划,使之更具闽北特色、更有生态特点。

近年来,武夷山旅游正在朝着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方向转变,投入运营的三木自驾车营地一期备受青睐;每天的花车嘉年华已实现常态化巡演;数字茶博馆正式投入使用等等都不断丰富了旅游产品,为武夷山增色。陈冬希望,三木自驾车营地能进一步完善配套,不断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争创全省乃至全国自驾车营地建设标准。在察看了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后,陈冬说,要将武夷山的茶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冬指出,当前,我国提出经济发展调结构转方式,南平旅游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要紧紧抓住迎接高铁时代来临的机遇,将南平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城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升级。要注重抓龙头、铸链条,围绕旅游产业链的填平补齐,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省政府将为大武夷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城市建设要高度重视规划的引领作用,使规划更好地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要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做好防洪、排污、燃气和绿道建设,把握好“三边”即路边、山边、江边,与“三节点”即老城区入口、城市商业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的规划提升,将旅游线路往景区、城市周边的乡镇、村庄延伸,通过旅游发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全省旅游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经验和借鉴。(陈官辉 顾文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