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招商引资暨争取项目资金视频会议召开

2013-09-27 18:09: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抓招商增后劲 以项目强支撑 全市招商引资暨争取项目资金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26日,南平市召开招商引资暨争取项目资金视频会议。市领导裴金佳、林宝金、许维泽、吴荣才、陈美琼、刘亚圣、杨建平、葛晓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维泽主持。

市委书记裴金佳对南平市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随着交通基础条件不断改善、产业平台设施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南平的生态、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日益凸显,为招商引资创造了新的条件、迎来新的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把握机遇,以更大的力度和魄力抓招商、引项目,力求取得更大突破。要突出解决好重视不够、环境不佳、方法不对、落实不力的问题,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突出抓好增资扩产项目和新项目引进,对大项目、好项目和重要客商,主要领导要亲自出面接待、亲自参与洽谈、亲自协调解决,增强投资者信心。要提升招商能力水平,加强学习思考,准确把握政策,改进洽谈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快工业平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为投资者打造统一、公平、透明、可预见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行政环境,安全、整洁、稳定的生活环境。要重视招商项目的跟踪落实,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激励奖惩措施,促进项目快推进、早落实、见成效。就做好争取项目资金工作,裴金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国家和省上重视欠发达地区、苏区老区、边远山区发展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吃透政策,提高政策研究和应用水平,切实用好用足政策。要做深前期,坚持超前谋划,立足更高站位,精心做好项目的筛选策划储备工作。要主动对接,既要肯跑,又要善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提升对接实效。要抓好配套落实,创新资金筹措方式,解决项目配套资金问题。

市长林宝金要求,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持续加强招商选资,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切实推动南平加快发展。一要把握形势,盯紧目标。抓住第四季度的关键时期,确保完成今年任务,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策划项目,做好前期。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建立健全项目库,切实提高项目的招商率、争取上级资金扶持比率、纳入重点项目比率等“三率”水平。三要招商选资,内外并举。在对外招商中,要注意招商工作方法,围绕重点产业招商,借助招商平台招商,利用地缘关系招商,把优惠给龙头企业,给真做的客商,提高招商实效。对内要扶持做大现有企业,积极引导一批有潜力、有前景、有市场的企业技改升级和增资扩产。四要争取资金,争取支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用好用活政策,做好项目资金配套,真正做到借势借力发展。五要打造平台,优化环境。加快建设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专业园区,为项目落地打造好平台。持续加大机关效能建设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良好环境。六要创新机制,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考核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廉洁自律,实现事业发展与队伍建设相促进。

会上,许维泽通报了1-8月南平市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工作情况。市发改委、经贸委和邵武市、政和县作典型发言。(陈官辉 林嘉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