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国内 > 正文

贝德评价中国外长:丝绒手套背后的坚定与强硬

2013-09-22 07:18: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题为“如何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演讲,并回答了学者的现场提问。

王毅在演讲中敦促美方尊重中国在亚太的利益与关切,并表示中美可以在亚太热点问题上开展合作。

王毅还重申,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

答问结束后,主持提问环节的美国前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当场评价说:“王毅外长的演讲与答问清晰阐述了中国对美及亚太政策,明确表达了中方在重要问题上的立场。很多人跟我讲,王毅外长素来强硬。但我认为,王外长又是一个善于把坚定与强硬立场放在丝绒手套之中的人,在坚决维护中国利益的同时,又表现出娴熟的外交技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