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国内 > 正文

89岁老人跳入河中救起轻生女 年轻时也曾救人

2013-09-21 07:37:03 张大鹏 陈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舒城县城关镇89岁老人陈德华,从三米多高的河岸跳入水中,奋力救起一轻生女。

中秋佳节之际,舒城县城关镇89岁的陈德华老人家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客人。县政法委、县民政局专门给老人送来了锦旗或慰问品,感谢老人救人义举,表达对老人的敬重。

事情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8月7日早晨,退休干部陈德华顺着杭埠干渠边的水泥河道慢跑。当老人跑到梅山南路步行街桥附近时,突然听到喊声:“有人落水了!”老人加快脚步,冲到出事点,看到有人在水里扑腾着。岸边站着几个早起洗衣服的妇女,她们吓得不知所措,只是一个劲地说:“这怎么搞,这怎么搞,再不来人就要出人命了。”

老人来不及多想,从三米多高的河岸跳入河中。此时,落水者已被水冲到河中心,老人奋力游去。近了,近了!老人一把抓住落水者的胳膊。当老人正要带她向岸边游去时,心慌的落水者一把揪住了老人,死死不肯松手,老人被拖着也要向水里沉去。就在此时,一个波浪打来,将老人和妇女推向岸边。“这个波浪来得好及时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老人心有余悸。

面对救己一命的老人,落水者很惭愧。她说,自己一时糊涂想不开要轻生,让老人担了这么大的风险。老人如真有个闪失,自己心不安。“以后一定会好好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这个老人真有两下子,89岁了还能下河救人,精神可嘉。”老人的事迹传开后,大伙纷纷竖起大拇指。熟悉陈德华的街坊邻居说,老人乐于助人,年轻时也曾下河救过一个落水者。听到别人夸奖时,老人淡淡一笑:“人生在世,做点好事何乐而不为呢?”(张大鹏 陈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