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未来市域发展定位为:海西绿色腹地

2013-09-18 09:49: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讨论点评南平市城市总体规划

本报讯 17日,市政府在延召开《南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成果审查会。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深圳市雷奥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总体规划方案汇报后,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及特邀规划专家对方案表示了认可,并展开深入的讨论和点评。副市长吴荣才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总体规划》中,未来南平的市域发展定位是海西绿色腹地和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国家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中心,山海协作、闽浙赣互动的新兴产业基地,海西对接内陆腹地的战略通道与交通枢纽。《总体规划》还从市域城镇体系、空间结构、规模等级、职能结构、发展策略等方面对南平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规划。

据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总体规划》的修编于2008年启动,《总体规划》纲要在2009年通过评审,今年年初再次启动修编。会后,相关单位将就收集的意见、建议,对《总体规划》再做调整,并于近期向社会公示。

(李文超 杨启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