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中方回应日本拟击落入钓鱼岛无人机:有能力防卫

2013-09-18 06:59:23 崔文毅、张鹏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电(记者 崔文毅、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日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日本防卫省声称将考虑击落进入钓鱼岛空域的中方无人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有决心、有能力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

有记者问,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专家会议,研究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另外,日方也表示将考虑发展先发制人打击能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我们希望日方以史为鉴,尊重本地区国家的关切,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停止人为制造和渲染紧张对立,为扩充军备、调整军事策略制造借口。

相关新闻

外交部:我们有能力捍卫国家安全

回应“英情报机构渗透香港”

有记者问,据报道,香港回归以来,英国情报机构在香港渗透活动不断加强。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洪磊说,中方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