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大会战

2013-09-12 11:3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梁益 李健)为有效地保护武夷山优质的水源环境,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力,扩大流域整治成果。曰前,徐春晖市长主持召开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下发责任书,举全市之力加大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力度。

会议提岀,整治重点要明确。一是拆除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禁养区内所有的猪栏;二是拆除禁建区、适度养殖区内养殖50头以上未取得环评报告书(表)或环评登记表的规模养殖场;三是治理有审批手续排放未达标的规模猪场;四是规范生猪散养户的养殖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将拆除和治理养殖户达80户。

整治措施要到位。一是实行一对一结对子政策,将所有列入名单养殖户分解至全市各部门、单位一对一包干。二是活动方案明确了纪检、监察、农业、环保、公安、国土、林业、效能办、行政执法、电力、乡(镇、街道)、农茶场、等部门的具体要求和责任。

奖惩措施要严厉。经政府验收合格给予奖励。未能按时完成任务,视落实情况,分别采取创业竞赛扣分、绩效考评扣分、约谈主要领导、行政效能告诫、纪检监察处分和组织人事措施等问责机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