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境友好型校园 > 正文

哈尔滨市编制完成中小学专题环境教材

2013-08-27 10:17:12      来源:南平环保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哈尔滨市环境教育读本》日前编制完成,并免费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发放。这标志着哈尔滨市实现了中小学环境教育专题教材零的突破。

哈尔滨市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环境模范城市,市环保局、市教育局按照创模考核指标要求,已将环境教育纳入学校地方课程。全市中小学全部开设了环境教育课程,每学年环境教育都在12课时以上。

去年,哈尔滨市启动了中小学生环境教育专题教材编制工作,由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教育学院的环境教育专家、一线骨干教师等组成工作团队,本着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凸显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突出哈尔滨市地方特色等要求,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教材分为小学、初中、高中3册。《哈尔滨市环境教育读本》既是老师的授课教案、备课的依据和教学参考资料,也是一套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和操作功能的辅助参考教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