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境友好型校园 > 正文

农家院里讲起“垃圾分类课”

2013-08-27 09:47:45      来源:南平环保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奶奶,今后家里的旧报纸、废塑料瓶、玻璃、罐头盒要丢在这个绿桶里;果皮、菜叶、剩菜剩饭要丢进蓝桶里……"河北省高碑店市康辛庄村村民王素珍老人家,近日来了几位年轻姑娘,手里还带着"特殊礼物"--一蓝一绿两只分别贴着不同标签的塑料垃圾桶。原来,这是高碑店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包村干部们上门为老人培训垃圾分类知识来了。

"干嘛要分开啊?我这么多年都随意惯了。"老人提出了疑问。"奶奶,有些垃圾可以通过回收变废为宝,有的不分类随手丢会对环境造成破坏。如破损电池漏出的液体渗进泥土里,就会对土壤造成很大的危害;剩饭剩菜丢弃在路边,就会招来苍蝇传播疾病……"经过包村干部耐心的解释,老人终于理解了,最后她高兴地说:"别看我88岁了,也愿意为村里环境保护作贡献。"

目前,这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已有700多个"蓝绿"分类垃圾桶进入全村家家户户。据了解,分类垃圾桶进农家只是第一步,高碑店市各乡镇垃圾压缩转运站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目前全市5个乡(镇、办事处)的8个垃圾压缩转运站设备采购工作已完成,各站建设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8个转运站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全市400多个村(街)的垃圾收集点也将同时启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