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境友好型校园 > 正文

南平实现环境宣教全覆盖

2013-08-27 09:21:43      来源:南平环保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南平市环保局把做好环境宣传教育作为创建国家级生态市、绿色发展示范区和提高社会环境意识、落实各项环保工作的助推器,多形式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活动。

南平市环保局不断丰富环境教育内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开展环境友好型社区(小区)创建活动和环境友好型学校、幼儿园创建活动,在县(市、区)符合条件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学校建立环境教育基地。在农村结合创建生态乡镇(村)、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开展农村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实现社会环境宣传教育全覆盖。

为增强市民环境意识,南平市环保局在市农商行附近、市环保局门前和溪源峡谷景区入口附近分别设置噪声数据、环保警示语LED显示牌,实时显示区域噪声情况、大气环境质量及环保警示语。南平市环保局专门制定出台了《南平市环保系统环境宣传教育奖励办法》,每年评出在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

南平市环保局局长严明介绍说,环境宣传教育为推动南平市生态创建、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环境保护、绿色创建已成为社会的共识。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5个、省级生态乡镇71个、市级生态村43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