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保百科 > 正文

廊坊利用“天敌”灭美国白蛾 9年引进76亿头小蜂

2013-08-21 20:56:39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民日报石家庄8月7日电 (记者李增辉)为实现美国白蛾疫情有效控制,降低农药防治对环境造成的污染,9年来,河北廊坊先后共引进周氏啮小蜂76亿头,累计防治美国白蛾面积25万亩,节约防治成本550万元。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林业植物检疫性对象,是我国两大极度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之一,能够危害林木和农作物种类达300多种。周氏啮小蜂是我国本土自然环境下寄生美国白蛾的优势天敌,对其它非目标昆虫和天敌昆虫安全,保护了生物多样性。周氏啮小蜂除寄生美国白蛾外,还可在杨扇舟蛾、杨毒蛾等6种林木食叶害虫上转移寄生,达到了“一虫多治”的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