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新能源 > 正文

芬兰家庭太阳能发电逐渐成长

2013-08-21 20:16:4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7月30日报道,今年夏天许多家庭在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后变成了净发电户,将他们剩余的电力卖给公共电力部门。

例如,芬兰南部一位经营通讯的企业家在自家屋顶及后山坡上安装了64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量足够公司空调及大型服务器用电。光照强的时候,他还有剩余电力卖给当地的电力公司并入国家电网。据估算,今年夏天差不多每天剩余并卖出40千瓦/小时电量。

芬兰过去对太阳能的利用微不足道,但现在逐渐增多。芬兰能源工业协会认为,虽然私人发电并入国家电网的数量还微不足道,但有增长的趋势,并且影响着电力生产发生根本性转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