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头条 > 正文

湖南湘江多段突现大量死鱼原因正在检测

2013-08-21 19:59: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长沙8月20日电(记者史卫燕 周勉)20日,湘江衡阳段、株洲段、湘潭段出现大量不明原因死鱼。据湖南省环保厅对衡阳到长沙段进行水质监测的结果,除水中溶解氧指标不正常之外,其他未见异常。导致流域性水体缺氧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现场目击者称,这些死鱼大部分个头较小,但也不乏几斤重的大鱼。在发现死鱼的株洲、湘潭等地,沿岸居民获知消息纷纷前往死鱼地点捞鱼,有拿网兜捞、有划着木盆去江面上捡、还有居民出动了橡皮艇,还有人索性脱光上衣跳下河徒手捞鱼。

株洲市环保局官方微博称,此次河鱼大量死亡疑与人为投放鱼藤精有关。据了解,“鱼藤精”号称“鱼类天敌”,为中效催眠药,持续时间约3—6小时,毒效发作时,导致区域水质溶解氧明显偏低,与此次死鱼地点呈现的水质特征相符。

目前,湘潭市已将死鱼送湖南省渔政部门鉴定,调查结果仍在等待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