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新能源 > 正文

能源局解读能源十二五规划 我国将建五大能源基地

2013-08-20 17:25:38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能源局有关方面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指出,“十二五”能源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是建设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五大国家综合能源基地。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国内资源勘探开发,集约高效开发煤炭和油气资源,积极有序发展水电,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推进能源高效清洁转化,有序发展天然气发电;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供能设施建设;加快能源储运设施建设;实施能源民生工程,推进城乡能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推进电力、煤炭、油气等重点领域改革,理顺能源价格机制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