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新能源 > 正文

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目标调整 2015年上调至35GW

2013-08-20 17:24:21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能源局再度调整了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目标。昨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在英利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碳减排先锋项目”发布会上透露,到2015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目标上调至35GW。

史立山表示,去年12月底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近期正式公布。到2015年底,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5GW。

截至目前,中国光伏发电“十二五”规划已经做出了四次调整。最早的时候,决策层曾考虑将这一目标定为5GW,此后一度上调至10GW;在2012年5月8日的一场讨论中,目标一度上调至15GW。2012年7月7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文件,将该目标调整为,到2015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万千瓦(21GW)以上,年发电量达到250亿千瓦时。而此前,光伏发电“十二五”规划调整到21GW的目标原本被认为是“定格”,不会再做出调整。

然而短短半年时间,这个目标就再度发生变化。中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会长石定寰表示,短短一年时间内,国家多次上调发电装机容量目标,说明了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重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