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召开

2013-08-14 06:26: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确保实现提升进位 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13日,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在延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为南平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市长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黄福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兰斯文、刘亚圣、黄健儿,市计生协会会长周继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平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始终把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来抓,全市人口与计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南平市计生工作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今年全市人口与计生工作提升进位。要在遏制“三高”上见成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降低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出生性别比、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要在对照整改上抓落实,对照省上评分标准和考评重点,逐项对照检查、限时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省上年度考评;要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主动向基层倾斜,加强乡村计生队伍建设,落实经费投入保障;要在服务管理上求突破,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提升人口与计生工作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党政一把手负总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婚育观,促进人口素质全面提高;要狠抓责任落实,把人口与计生工作列入重大事项督查范围,完善和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副市长刘亚圣通报分析了全市人口与计生工作形势,三个乡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