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幸福工程撑起一片天 贫困母亲有了新奔头

2013-08-07 08:46: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幸福工程撑起一片天 贫困母亲有了新奔头

本报讯 3日,建阳市水吉镇仁山村公路两边,每隔一段路就有果农摆摊设点,兜售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独生子女户王义姿也在其中。她的葡萄果大水分多,口感也好,许多客人吃过后还会回头再买。现在是葡萄成熟期,平均每天销售额都有1千多元。

“能种上葡萄,多亏了计生协会送来的一万元‘幸福工程’款。”王义姿说,这些年,村里大面积种植葡萄,不少村民因此致富。而她的家庭困难,拿不出钱来种植,看着人家一步步致富,只有羡慕的份。今年,建阳市计生协会到村里调研,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给了她一万元的幸福工程款,拿到这笔钱,王义姿又向亲戚朋友借了点钱,种上了葡萄。

除了资金上的支持,计生协会还联系农业部门,为计生户提供技术指导。仁山村山溪葡萄专业合作社社员游有玉告诉笔者,合作社目前拥有社员197户,基本是计生户。计生协会对他们计生户非常关心,常常带着技术人员进村指导。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合作社果农采用科学种植模式,亩产提高。不仅如此,计生协会还帮忙开展葡萄销售,保证果农的收益。

据悉,今年仁山村接受“幸福工程”救助的6名贫困母亲全加入了合作社,她们投入7.8万元种植葡萄26亩。 (陈新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